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脸书在欧招募万人打造“元宇宙”

2021年10月20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0月17日报道,脸书计划5年内在欧盟招募1万人为其“元宇宙”项目工作。

  报道称,脸书的两位高管——英国人尼克·克莱格和西班牙人哈维尔·奥利万——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这项投资是对欧洲科技企业的实力和欧洲科技人才的潜力投下的信任票。”

  相关人员没有透露该计划的任何细节,比如招募到的雇员将落户哪些国家、涉及何种类型的就业岗位等。脸书高管强调说:“满足对高度专业化工程师的需求是脸书最紧迫的任务之一。”

  报道称,所谓“元宇宙”类似于一种通过网络可触及的现实世界的数字复制品。得益于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可以通过互联网将人从身体限制中解放出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比如,人们可以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一起在夜店跳舞。这些产品或服务中有很多还没有被发明出来。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7月曾解释说:“‘元宇宙’的关键特质将是让人身临其境——真的有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感觉。”这不只是创造“一种全新的奇妙体验”,还会掀起“为全世界的人创造机遇的经济浪潮”。

  报道指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当下正处在紧张气氛中。由于经常被指忽视自身业务活动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脸书需要恢复声誉。

  脸书的两位高管在文章中向欧洲在监管各类互联网违规现象上发挥的作用致敬。

  他们重申,脸书不寻求将“元宇宙”打造成一个新的、类似脸书的封闭世界,“任何企业都将不会拥有或经营这个‘元宇宙’”。

  他们认为,“就像互联网一样,它的主要特征将是开放性和互操作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脸书在欧招募万人打造“元宇宙”

2021-10-20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