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燃煤紧张 过半电厂存煤量仅可用不到2天

2021年10月18日 07: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当地时间10月17日报道,印度中央电力局(CEA)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的火力发电厂煤炭库存量平均可使用4天,135座主要燃煤发电厂中,超过半数电厂的燃煤库存可使用不到2天。

  印度总理莫迪12日与煤炭和电力部高级官员特别讨论了当前电煤供应形势。新德里、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北方邦、比哈尔邦、贾坎德邦、喀拉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和安得拉邦是印度目前受煤炭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一些地区已经采取限电方式以避免燃煤完全耗尽。

  由于进口原煤价格暴涨,印度塔塔电力公司位于古吉拉特邦的蒙德拉进口燃煤电厂已经停止了对古吉拉特邦1850兆瓦、旁遮普邦475兆瓦、拉贾斯坦邦380兆瓦、马哈拉施特拉邦760兆瓦、哈里亚纳邦380兆瓦的电力供应。北方邦多达14座累计提供4520兆瓦电力的发电厂因缺煤暂时关闭。(总台记者 王建兵)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印度燃煤紧张 过半电厂存煤量仅可用不到2天

2021-10-18 07: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