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美企抨击拜登对华贸易政策 称关税减免未达预期

2021年10月15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美国企业正在抨击拜登政府的新对华贸易政策,称该政策未能向进口商提供它们所期望的关税减免。在中国产品之外,这些进口商缺乏具有足够性价比的替代品。

  报道称,这些抱怨来自依靠中国电子元件和其他零部件制造产品的公司、从中国进口鞋类和裙子的零售商,以及迈克尔·莫伊察等人。莫伊察在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拥有一家野营设备公司。

  莫伊察的公司出售由他设计并在中国制造的铁钩、锅柄和其他设备。他说,由于不得不支付25%的进口关税,公司利润锐减,迫使他动用退休积蓄来处理账单。

  他说:“关税只是给美国人增加负担。要么是小企业自己掏钱,我现在就是这样;要么就是把负担转嫁给消费者,让他们自己掏钱。”

  报道指出,这些关税是特朗普政府设置的。特朗普政府逐步扩大了征收关税的范围,最终覆盖了大多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报道认为,对进口商来说,拜登政府的新政策是个好坏参半的消息。积极的一面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她的办公室将再次允许企业申请免征关税。这一申请过程到去年底已基本结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它将考虑对549种产品给予豁免,这只是特朗普任内2200多种有资格享受关税减免的产品中的一小部分。据贸易专家说,此次减免的受益者大多是小企业。

  例如,莫伊察说,他公司的某些产品最初获得的关税豁免已在2020年3月到期,但没有被列入有资格延长豁免期的新产品清单。

  一些行业组织曾希望拜登政府扩大豁免计划。

  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拉马尔说:“令人失望的是,政府没有走得更远。还有许多其他产品没能继续获得减免。”

  报道称,中国是美国服装行业最重要的制造中心,该行业几乎完全依赖进口产品。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称,2020年,中国占美国服装进口量的36.6%,是第二大供应国越南的两倍多。鞋类进口方面则有近三分之二来自中国。

  与此同时,制造商从中国购买各种金属、化学品、半导体和其他产品,在美国工厂制造商品。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会长肯·莫纳汉说:“制造商希望有更多机会寻求关税减免,而不仅仅是那些过期和延长的豁免。”

  戴琪强调了她所说的“以劳动者为中心”的贸易政策,旨在优先考虑美国劳动者的利益。

  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的贸易律师特德·墨菲说,奇怪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制订反映这一重点的新关税计划。墨菲说:“他们把重点放在特朗普政府实质上批准了两次的豁免上。”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美企抨击拜登对华贸易政策 称关税减免未达预期

2021-10-15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