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采购天然气?欧盟欲采取多种措施抑制能源涨价

2021年10月15日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10月1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提出,欧盟可能采取相关措施抑制能源价格暴涨,并表示要在成员国中探索联合采购天然气,以缓和价格的飙升。

  报道称,今年,创纪录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已经限制了工业生产,拉高了消费者的取暖账单,促使欧盟国家采取紧急措施,包括降低能源税或补贴较贫困家庭。

  欧盟委员会证实,允许各国根据欧盟法律采取应对措施,并提出对应对措施进行协调,那需要较长时间。

  欧盟委员会说,它将“探索(成员国共同采购天然气战略储备的)可能益处”。

  据报道,成员国将自愿参与应对计划。欧盟国家领导人将在10月21日至22日的峰会上讨论该问题。欧盟国家能源部长将于10月26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能源价格飙升问题。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联合采购天然气?欧盟欲采取多种措施抑制能源涨价

2021-10-15 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