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剖析:债务上限为何一再搅乱华盛顿

2021年09月26日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美联社华盛顿9月22日发表题为《为什么债务上限再次搅乱华盛顿》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政府突破“债务上限”的想法听起来很可怕,但华盛顿的议员们到底在为什么而争吵呢?

  为什么会有债务上限?

  一战前,美国国会需要对每一次债券发行进行表决。设立债务上限是为了在无需连续投票表决的情况下,找到一种变通办法来为战争融资。

  自那以后,随着过去20年债务规模的扩大,这种旨在让政府更容易运作的工具变成了功能失调的根源。它加剧了党派斗争,并制造了经济风险。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今后10年,每年1万亿美元或以上的预算赤字将是常态,因此这一问题将反复出现。债务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给从大衰退和新冠疫情中的经济复苏提供资金。未来几年的失衡会越来越反映出政府在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项目上的支出超过了税收收入。

  为什么共和党人反对增加债务?

  简言之,他们失去了权力,他们不喜欢美国总统拜登的政策议程。

  虽然政府指出债务上限反映的是之前的支出选择,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共和党人认为,拜登计划对富人和企业增加数万亿美元的税收,旨在为有助于中产阶级的项目和减税提供资金。麦康奈尔说,增税最终会伤害中产阶级,并导致国家的“社会主义”转型。

  麦康奈尔周三表示,民主党现在控制着国会和白宫。如果他们想在没有共和党人参与的情况下再次肆意征税和挥霍,从而伤害工薪家庭,那么他们就需要靠自己提高债务上限。

  在共和党控制国会时,民主党帮助共和党暂停了债务上限。2019年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特朗普政府就更广泛的一揽子支出计划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提高债务上限。

  债务上升的罪魁祸首是谁?

  所有人。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曾有过三次暂停债务上限。他曾利用发行债券为2017年的减税计划提供资金,然后在去年美国经济因新冠疫情而遭受重创时,他需要进一步举债。拜登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是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上台的,而且还通过了雄心勃勃的救助计划,这就要求政府借更多的钱。

  投资者使国会得以维持较高的赤字,因为低利率使政府更容易通过债务融资。1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现在低于2001财年,而在当年美国政府出现了年度盈余。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民调显示,随着疫情的肆虐,选民对债务的担忧有所减少。去年只有47%的人表示赤字是“非常大的问题”,低于2018年的55%。

  为什么不干脆取消债务上限?

  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是彻底取消债务上限,这样它就不会再被用作国会斗争的杠杆。

  此举将让国会和总统批准的支出和税收决定政府发行多少债券,而不是设置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在其他方面多余的债务上限。拜登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只有国会表明支持这一想法,白宫才会对这一方案进行权衡。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剖析:债务上限为何一再搅乱华盛顿

2021-09-26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