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黎巴嫩总统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黎重振经济

2021年09月25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9月24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24日通过录制的视频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向黎提供援助,帮助黎重振不断恶化的经济。

  奥恩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说,新政府成立是黎巴嫩有希望走上复苏之路的一步,但是黎新政府面临诸多重大挑战,黎方需要国际社会为其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重要项目提供资金,以重振经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奥恩承诺恢复黎巴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实施改革、惩治腐败,因为这是获得大规模国际援助的必要条件。

  奥恩感谢国际社会在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后给予的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欢迎国际社会帮助黎重建港口,希望国际社会提供信息、帮助黎司法机关对港口爆炸案进行彻底调查。

  对于难民问题,奥恩强调不接受滞留黎巴嫩的叙利亚和巴勒斯坦难民融入当地社会或在黎永久定居。他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这些难民重返家园,减轻黎沉重负担。

  奥恩还谴责以色列不断威胁和侵犯黎巴嫩,重申黎方不会放弃任何一片领海。他同时强调,黎巴嫩要重启与以色列的海上边界间接谈判。

  自2019年以来,黎巴嫩陷入经济困境,接着又遭遇新冠疫情和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等一连串打击,加上政府组阁僵局难破、无法获得大规模国际援助,导致货币一再暴跌,燃料、药品和电力等短缺,社会日趋动荡。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黎巴嫩总统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黎重振经济

2021-09-25 11: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