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通胀风险上升

2021年09月24日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1日报道,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周二发布的新预测,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减缓了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但不会对复苏造成严重冲击。

  在经合组织关于经济前景的最新季度报告中,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研究机构下调了对2021年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这是自去年12月感染病例激增以来的首次下调。

  经合组织将其对美国经济2021年的增长预期从5月份预计的6.9%下调至6%,并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从5.8%下调至5.7%。

  但经合组织也上调了对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测,这表明,一些经济产出只是被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病例激增延迟,而没有失去动能。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1日报道,根据经合组织修正后的预期,未来两年通胀将继续上升,预计大多数二十国集团(G20)国家2021年和2022年的物价涨幅将明显高于此前预期。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说,对决策者来说,控制通胀将是“非常困难的平衡之举”。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周二承诺,他将密切关注任何反映供应瓶颈和工资上涨推动价格出现超预期增长的迹象。

  德金多斯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说,“未来通货膨胀面临的压力可能持续加大”,尤其是如果最近的油价飙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能源成本上涨造成的——导致工资上涨的话。

  据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预测,欧洲能源价格上涨将导致欧元区今年第四季度通胀率上涨约0.2至0.3个百分点。天然气价格从去年9月至今已翻了两番,促使一些国家的政府开始讨论为家庭和遭受打击的供应商提供援助。

  经合组织在其展望报告中说,经济复苏的速度也增加了通胀压力。这家总部设在巴黎的组织说,这“将推高价格,使之达到我们在疫情前预期的水平。发达经济体的决策者应当刻不容缓地关注这些变化”。该组织预测,G20各主要经济体今年第四季度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4.5%,其中1.5个百分点是运输成本上升和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造成的。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通胀风险上升

2021-09-24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