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联酋成为非洲第四大投资者

2021年08月27日 10: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商业周刊》8月12日消息,非洲凭借其尚未开发的资源、基础设施需求和激增的人口,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2019年,阿联酋与非洲国家的贸易额增长至500亿美元,2020年前九个月约为400亿美元。阿联酋启动了耗资5亿美元的非洲联盟计划(Consortium For Africa),专注于青年和数字化。

  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也已成为非洲的战略投资者。6月,该基金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 Bpifrance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向非洲公司投资高达4.15亿美元。根据研究咨询公司Knight Frank数据,阿联酋在非洲总共投资了71个项目,价值56.4亿美元,成为非洲第四大投资者。

  G20一份题为《非洲基础设施融资报告》指出,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增加,到2018年达到每年130-1700亿美元,融资缺口为68-1080亿美元,他们呼吁达成一项全球协议,以加大对该地区的投资力度。非洲开发银行指出,非洲大陆需要投资230-3100亿美元来扩大电网,并在2026-2030年期间再投资190-2150亿美元。仅此一项就为阿联酋以及其他区域和国际金融企业、开发商和能源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机会。(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阿联酋成为非洲第四大投资者

2021-08-27 10: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