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经济活动恢复进度在拉美地区领先

2021年08月27日 10: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西《经济价值报》8月23日消息,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巴西在拉美地区各国中经济活恢复程度处于领先,但政治危机、疫情加剧和通胀将使复苏进程面临挑战。

  牛津经济研究院根据来自谷歌移动的数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率以及谷歌趋势中“餐厅”和“酒店”等词的在线搜索等分析相关国家线下活动水平。分析认为,巴西经济活动指数较疫情前增长0.9个百分点。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多梅内 (Joan Domene)表示, “巴西的情况有所改善,防疫限制措施正在全面放宽,许多地方政府允许学生返回课堂,并允许更多人在餐馆用餐。人们对疫情的担心在减少,外出在增加。”“当前的情况可能导致新一轮感染风险。由于无法承受其经济代价,不能永远关闭经济”。

  上周,拉美地区经济活动指数下跌了0.5点。巴西是拉美地区唯一保持经济活动持续恢复的国家。由于紧急状态延长至2022年3月,秘鲁的经济活动指数下降3.5点,降幅最大。哥伦比亚只对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限制,哥伦比亚经济活动指数也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由于疫情状况出现恶化,墨西哥经济活动指数下降了1.6个百分点,墨西哥政府已排除关闭经济的可能性。智利经济活动指数下跌0.4点,阿根廷基本稳定,略有回落。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巴西经济活动恢复进度在拉美地区领先

2021-08-27 10: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