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泰双方启动泰粤合作项目

2021年08月27日 10:54   来源:驻宋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据《曼谷邮报》8月26日报道,8月25日中国广东--泰国高级别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广州召开,中泰双方同意启动泰国--广东合作项目,包括促进电动汽车在内的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东部经济走廊(EEC)绿色经济发展,以及数字经济、5G技术、医疗保健和智慧城市发展。

  泰国工业部长Suriya同中国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共同主持了此次泰粤高层合作会议。Suriya先生表示此举将加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中国大湾区之间的合作,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推动重点产业投资,并致力于技术提升和创新。

  Suriya先生还提出了“四项联系”以促进双方深入合作。一是政策协调。将泰国的4.0发展计划,生物、循环和绿色经济模式与中国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广东省发展规划相联系。二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减少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壁垒。四是两国政府支持人员往来。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中泰双方启动泰粤合作项目

2021-08-27 10:54 来源:驻宋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