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全球因“疫苗鸿沟”损失超2万亿

2021年08月27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8月24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发现,新冠疫苗铺开速度迟缓将使全球经济产出损失2.3万亿美元。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将承担这些损失的主要部分。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的背景是,发达国家正采取行动为其公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而向穷国提供疫苗的国际努力仍然不够。

  报道称,到2022年中期仍未能为自身60%人口接种疫苗的国家,将在2022年至2025年间蒙受上述数量的损失。

  经济学人智库说:“新兴国家将承担这些损失的约2/3,从而进一步推迟它们与发达国家在经济上趋于一致的时间。”

  报道指出,以绝对值计算,亚太地区将是受冲击最严重的地区,承担总损失的近3/4。

  但是如果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来看,撒哈拉以南非洲将遭受最严重的损失。

  根据这项研究,截至8月底,高收入国家约60%的人口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而穷国这一比例仅为1%。大多数新冠疫苗均需注射两剂才能完成接种。

  报告作者阿加特·德马雷说,向穷国提供新冠疫苗的国际努力“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未能达到哪怕较低的期望。

  德马雷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富国提供的疫苗仅占所需数量一小部分的情况下,“弥合疫苗获取鸿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她还说:“最后,发达经济体的关注点正转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这将加重原材料短缺和生产瓶颈。”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全球因“疫苗鸿沟”损失超2万亿

2021-08-27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