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国或批准华为采购车用芯片

2021年08月27日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纽约8月25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批准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许可证申请,允许中国华为公司为其不断扩大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

  报道称,由于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用于网络设备和智能手机业务的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销售设置了贸易限制,作为世界最大电信设备生产商的华为一直举步维艰。拜登政府不断强化对华为出口的强硬路线,拒绝批准向华为出售用于5G设备或与5G设备配套使用的芯片。

  报道称,但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熟悉申请程序的人士透露,美国批准了供应商向华为销售芯片的许可证申请,这些芯片可用于包括显示屏和传感器在内的汽车零部件。许可证获批的背景是,华为近期在将业务转向不那么容易受美国贸易禁令影响的领域。

  一位了解许可证审批情况的人士说,美国政府正在发放许可证,允许将芯片用于其他部分可能有5G功能的汽车。

  报道称,当被问及汽车许可证事宜时,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商务部被禁止透露关于许可证获批与否的消息。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美国或批准华为采购车用芯片

2021-08-27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