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媒文章:疫情让超级富豪更“任性”?

2021年08月24日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6日发表题为《大流行病为超级富豪开创了新时代?》的文章,作者为贝格尼亚·戈麦斯·乌尔赛斯。全文摘编如下:

  对于从事游艇销售的胡安·安德拉德来说,今年是个好年头。自去年12月以来,他所在的摩纳哥超级游艇公司的销售额一直在增长。他们计算出的利润比2019年增加了40%。“人们想度过一个安静的夏天,没有比私人游艇更安静的度假方式了,它能给你一个易于控制的环境,”安德拉德说,“客户已经开始行动。游艇行业中所有尺寸的产品和超豪华游艇细分市场都在刷新着销售纪录。”

  任何向超级富豪销售产品的人可能都会报告类似的经历。豪宅拍卖公司Platinum Luxury Auctions的创始人特莱约·莱斯诺克最近对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称,超级富豪们正在从该公司手中抢购私人岛屿。他说:“拥有一座岛屿一直被认为是令人向往和很酷的事情,但它往往被视为一个梦想。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人们已经开始以更实际的眼光看待这件事,因为人人都在寻找可以与他人保持距离的私人空间。”

  虽然有一些斯堪的纳维亚小岛出售的价格仅相当于西班牙二线海滩的一套公寓,但真正交易火热的是2500万美元以上的私人岛屿。例如,花2500万美元可以获得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的一座小岛。

  超级富豪们似乎正变得更加任性。在大流行病期间,亿万富翁增加了大约500人。《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更新富豪排名榜。根据《福布斯》的统计,这些新晋的超级富豪大多数是亚洲人,约有290人。跻身超级富豪榜的美国人包括金·卡戴珊、导演兼制片人泰勒·佩里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等。

  不仅是新晋亿万富豪,那些榜单上的常客也在疫情期间实现了财富的大幅增长。最著名的例子是杰夫·贝索斯,截至2021年4月,这位亚马逊创始人的财富比2020年1月时增加了720亿美元。

  贝索斯并没有给员工发放奖金。他所做的是在7月初卸任在亚马逊的职位,将公司的管理权交给了他的左膀右臂安迪·贾西。有了更多空闲时间,贝索斯将专注于自己的太空竞赛。

  7月20日,这位亚马逊创始人乘坐旗下太空企业蓝色起源公司的飞船完成了11分钟的太空之旅,同行的还有其他三名乘客,包括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于2000年创建蓝色起源公司,其计划是将人类送到太空殖民地生活和工作。

  投身太空竞赛可以说是亿万富豪与一般富翁的区别之处。理查德·布兰森也参与了太空竞赛,并成为第一个搭乘自家企业的飞船前往太空的亿万富豪,让贝索斯只能屈居第二。

  大约十年前,加拿大作家和社会活动家琳达·麦奎格与经济学家尼尔·布鲁克斯合著了一本名为《超级富豪的问题:超级富豪如何接管世界以及我们如何夺回世界》的书。他们在书中描述和“诊断”了一切有关超级富豪的问题,指出了日益增大的新寡头风险。

  两位作者在书中写道:“亿万富豪不仅扩大了对世界资源的控制权,而且越来越主导着全球经济。在很多方面可以说,他们是我们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因为他们阻碍了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破坏所带来的生存危机的努力。”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媒文章:疫情让超级富豪更“任性”?

2021-08-24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