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委内瑞拉货币将抹掉6个零

2021年08月09日 10: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埃菲社加拉加斯8月5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5日宣布对其货币玻利瓦尔进行新的计价,这是本世纪以来玻利瓦尔第三次重新计价,它的币值将被去掉6个零,并启用数字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BCV)发布声明说,新的玻利瓦尔将于2021年10月1日生效,“执行将本国货币币值去掉6个零。也就是说,所有货币面额和以本币表示的所有物品金额都将被除以100万”。

  报道称,由于恶性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已经在2018年将币值去掉5个零的玻利瓦尔纸币已经几乎完全从街头消失。

  根据委内瑞拉央行最新报告,目前4036194.85玻利瓦尔兑换一美元,而该国最高面额的钞票是100万玻利瓦尔。委内瑞拉2007年开始发行的强势玻利瓦尔将该国货币的币值去掉了3个零,因此在今年10月1日新货币生效之后,该国货币在13年内将已去掉14个零。

  BCV表示,货币币值改变得到了委内瑞拉“数字经济深化和发展”的支撑,是“当前国家开始经济复苏之路的必要历史里程碑”。

  报道称,委内瑞拉央行将发行新的面额为1玻利瓦尔的硬币和面额为5、10、20、50和100玻利瓦尔的纸币,所有这些货币都印有委内瑞拉解放者玻利瓦尔的头像。

  声明补充说:“数字玻利瓦尔的引入不会影响货币的价值。”

  由于当前主权玻利瓦尔大幅贬值,钞票几乎已经在委内瑞拉消失,因为面额最大的100万玻利瓦尔钞票价值约为25美分,用一张这样的钞票几乎买不起加拉加斯市区的两张公共汽车票。如果人们想用玻利瓦尔支付,大多数付款是通过银行卡或通过移动支付平台进行自动转账。

  报道指出,鉴于玻利瓦尔币值的疲软及其低购买力,委内瑞拉正在经历一个交易美元化的过程,所以人们在用现金支付时,多数是使用美元。

  报道称,尽管新玻利瓦尔的创立得到了正在推行经济数字化的央行的支持,但它仍将面临该国一直存在的问题,即互联网连接不良和持续停电。由于这些问题,在很多情况下,人们无法通过电子支付平台或使用手机进行支付。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委内瑞拉货币将抹掉6个零

2021-08-09 10: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