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数字人民币将“闪耀”北京冬奥

2021年08月04日 16: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3日报道,当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身上时,中国政府正积极努力,以完成6个月后将要举行的冬奥会的筹备工作。这不仅意味着建造新的体育馆,央行研发人员也在为中国新型数字货币的首次重大国际测试做准备。

  报道称,去年,随着公开测试的启动,中国成为最先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国家之一。明年2月,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和体育迷将会来到北京,届时将是外国参与者测试这种新型货币的时候。

  报道还称,运动员可能会拿到充满技术含量的手套、徽章或服装,用于进行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外国人还将获准开通数字钱包并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不过他们给数字钱包充值的具体方式还有待观察。

  报道认为,明年2月举行的冬奥会对于中国央行数字人民币的国际化来说可能是一次小规模的试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的白皮书强调,数字人民币是一种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不过并未排除未来探索跨境支付的可能。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媒:数字人民币将“闪耀”北京冬奥

2021-08-04 16: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