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运会观众锐减42%,美转播公司要赔偿广告商

2021年08月03日 07: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美国收看东京奥运会的观众数量太少,拥有奥运会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正与广告商就赔偿事宜展开讨论。

  彭博社称,截至7月27日,东京奥运会的美国观众数量较上届里约奥运会减少了42%,继而引发美国广告商担忧。NBC首席执行官杰夫·希尔曾在6月“夸下海口”,称东京奥运会可能成为利润最高的一届奥运会。只要开幕式一开始,大家应该就会忘记一切乐享其中。但从目前形势看来,这一想法似乎已经落空。

  究其原因,除了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爱看电视的事实外,新冠疫情下东京奥运会的“无观众”模式使赛事失去热烈氛围。此外,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时差也造成一定影响。而且,美国人气运动员西蒙·拜尔斯的退赛,以及在美很有知名度的网球选手大阪直美爆冷失利,也是收视低迷的原因之一。

  作为补偿,NBC将向广告商提供预先保留、未销售的广告时段,这对NBC的收入将造成不小影响。据悉,NBC已经为东京奥运会的转播权支付了大约11亿美元。(何珊)

  原标题:《奥运收视低迷,美转播公司要赔偿广告商》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奥运会观众锐减42%,美转播公司要赔偿广告商

2021-08-03 07:17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