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镑汇率受多因素支撑

2021年07月30日 1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镑兑美元汇率28日升至近两周高点。由于英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出现下滑趋势,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下周的议息会议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将释放出更趋激进的信号。

  28日,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英镑兑换1.390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85美元。

  尽管28日英国公布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与之前一天相比有所上升,结束了之前连续数日的下降,但是与之前一个星期的数据相比仍然更低。投资者也并未对该消息感到担忧。

  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谨慎说道:“我们看到一些令人鼓舞的新近数据……但远不能得出任何总体结论。”

  英国政府官员28日宣布,英国8月2日起将允许美国和欧洲联盟国家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公民免隔离进入英格兰地区。

  因疫情涉及公共卫生政策,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有权决定各自地区入境政策。路透社说,这三个地区可能效仿英格兰放宽入境限制。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28日表示,由于欧盟决定不就北爱尔兰贸易协议的改变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英国在脱欧后的麻烦得到喘息,这令英镑走强。

  瑞穗银行的分析师科林·阿舍表示,本周对于英镑来说是不错的一周,新冠感染病例持续下滑,而非上涨。阿舍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上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英国经济可能足够强劲到令英国央行更早收紧宽松政策,即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

  外界预期,英国央行下周仍然将维持现有的宽松政策不变,不过其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的鸽派立场或许有所松动。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镑汇率受多因素支撑

2021-07-30 1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