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前驻华大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拉美地区发展需求

2021年07月26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智利前驻华大使、美国波士顿大学帕迪全球研究学院教授贺乔治日前撰文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拉丁美洲地区发展需求,正通过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助力该地区提升竞争力。

  文章说,过去几年,“一带一路”倡议逐渐融入拉美地区发展,在提升拉美地区竞争力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文章说,长期以来,拉美地区发展面临“基建赤字”,对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的投资处于较低水平。这阻碍了拉美地区经济增长,也对该地区提高国际竞争力构成重要障碍。

  文章举例说,主要由于投资欠缺、政策缺乏系统性等因素,截至2014年拉美地区仍有1850万居民未接入电网,2400万居民无法保证饮用水安全。拉美地区正面临一百多年来最严重危机,或将遭遇第二个“消失的十年”。

  文章说,近年来,部分拉美国家逐渐意识到政府规划、基础发展的重要性。“一带一路”倡议契合该地区发展要务,为其发展方向提供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智利前驻华大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拉美地区发展需求

2021-07-26 14: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