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佛州塌楼初始赔偿金至少1.5亿美元 遗址如何处理存分歧

2021年07月22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一名法官表示,佛州12层公寓倒塌事故中的受害者和家属,将获得至少1.5亿美元的初始赔偿。

  迈阿密-戴德巡回法院法官迈克尔·汉兹曼在听证会上说,这笔款项包括涉事的尚普兰塔南大楼的保险,以及该楼建址所在的瑟夫赛德地产的预期出售收益。

  “法院一直关注的是受害者。”法官说,该群体包括访客和租房者,而不仅仅是公寓业主。

  据报道,1.5亿美元不包括自6月24日坍塌事件发生后已经提起的多起诉讼的索赔额。法官表示,如果起诉方同意,这些诉讼将合并为一个单一的集体诉讼并涵盖所有的受害者和家人。该事故已经造成至少97人死亡。

  律师迈克尔·戈德伯格已经被汉兹曼任命为尚普兰塔董事会的财务接管人,他表示,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调查人员的监视下,坍塌现场正在进行碎片清除工作,被认为是关键证据的碎片将被存放在迈阿密地区的一个仓库中,其余的碎片将被存放在附近的空地上。所有这些碎片都将作为诉讼和其他专家审查的可能证据。

  “他们的报告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公开。”戈德伯格在谈到NIST调查时说。

  这座大楼在倒塌时正接受建成40年的重新认证过程。三年前,一名工程师警告说需要立即关注严重的结构问题,但大多数混凝土修复和其他工作在事发时尚未开始。

  公寓业主对如何处理该地产仍存在分歧。一些人希望重建整个公寓,以便他们可以搬回;另一些人说,应该将其留作纪念地点,以纪念那些死去的人;第三个建议是将两者结合起来。

  汉兹曼表示,时间至关重要,因为受害者和家人需要钱来开始重建生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佛州塌楼初始赔偿金至少1.5亿美元 遗址如何处理存分歧

2021-07-22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