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媒体:南非“税基”正在迅速减少

2021年06月19日 10:36   来源:央视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6月18日报道,南非税务局预计2021年该国将有690万纳税人,远低于2019年的760万。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警告说,南非过于依赖所得税和直接税,而南非纳税人基数又在不断下降。

  普华永道称南非高技能、高收入工人的数量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保持相对稳定,而低技能工人却有数十万人失业,这导致南非税基迅速缩水。目前南非税务局注册纳税人约2220万,其中630万人预计将提交纳税申报表,而其中只有25%左右的人达到纳税标准,这意味着约158万人承担了南非所有征收的个人所得税的绝大部分。

  普华永道还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南非的所得税负担非常高——远高于与其GDP相仿的其它国家。高所得税导致消费和储蓄水平降低,反过来形成了较低的经济增长。(总台记者 周涛)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南非媒体:南非“税基”正在迅速减少

2021-06-19 10:36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