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新冠和脱欧使英国损失7000亿英镑

2021年05月13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英国最主要的经济智库之一警告说,英国经济将因新冠肺炎疫情蒙受超过7000亿英镑(约合9900亿美元)的产出损失,而政府对卫生紧急状况和英国脱欧问题处理不当更使情况雪上加霜。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10日报道,(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说,由于约翰逊政府“对新冠疫情应对不力”,英国面临着比其他富裕国家更严重的永久性损失。

  报道称,尽管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迅速取得进展,去年英国经济崩溃的规模——创下300年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意味着英国进一步落后于美国、德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

  这家英国最古老的独立经济研究所说,英国202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没有发生疫情的情况下低近4%。该机构说,在5年时间内英国的累计经济损失将达到7270亿英镑,相当于每人每年损失1350英镑。

  它说:“尽管所有国家的经济前景都有所下调,但那些应对疫情措施有力的国家很可能发现,它们的长期增长前景的降级幅度要低一些。”

  在为政府撰写的一份重要报告中,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说,保守党十年来以紧缩政策为主导的预算削减,使得英国的医疗和社会医疗保险能力处于“疲弱状态”。

  报告强调,英国是世界上人均拥有医院床位和医生数量最少的发达国家。它说:“以往投入太少,可能是导致2020年新冠肺炎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报道指出,去年英国经济萎缩了9.8%,是七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原因是,英国政府推迟启动封锁措施、花了更长时间解除封锁,而且英国社会开支的比率高于其他国家。

  不过,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说,接种新冠疫苗和取消封锁措施所带来的公共健康前景的改善,将促进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和今年夏天经济活动的强劲反弹。

  这家智库说,它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7%,到2022年底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然而,这大大低于英格兰银行的预测。英格兰银行预测,到今年底英国经济将复苏至危机前水平,2021年将增长7.25%——这将是二战以来最快的增长。

  该智库说,英国开放的经济将因疫情对世界贸易挥之不去的影响而蒙受损失,而“英国脱欧的持续负面后果”也将产生影响。

  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副主任韩德·屈苏克博士说:“除了短期的乐观情绪,鉴于疫情暴发之前就存在的经济和社会挑战,英国经济的前景就不那么确定了。我们在部门、地区和家庭层面的分析显示,尽管口头上说要‘更好地重建’,但疫情和不均衡的复苏可能会使现有的不平等现象加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新冠和脱欧使英国损失7000亿英镑

2021-05-13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