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亚太地区将保持世界增长引擎地位

2021年05月08日 17:46   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5月4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浅川雅嗣表示,亚太地区将继续成为世界增长引擎。该地区一方面要加强数字化发展,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必须努力提升连通性以缩小数字鸿沟,降低互联网服务成本,并加强技术的使用。另一方面要提升国内资源调配能力,加强国际税收合作。目前,亚太地区诸多国家预算和债务承压,若美国重启加息政策,将造成这些国家资本外流以及货币贬值,并对经济增长产生负作用。与此同时,亚太地区国家税收占GDP比重较低,这表明发展中成员国具备重组税收政策和增强税收管理能力的空间,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应通过税收政策加强国内资源的调配,从而减少对外部资金的依赖。

  此外,浅川坚信全球化的回归,表示区域合作有助于提升区域供应链多元化,增强区域内健康和安全性。浅川表示,我们需要加强全球合作,以对抗同样具有全球性特质的新冠疫情,加强亚太地区区域合作必将为世界经济的迅速和强劲复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亚行:亚太地区将保持世界增长引擎地位

2021-05-08 17:46 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