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为刺激旅游出新招:免费给游客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08日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5月6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地时间5月6日宣布,如果得到州政府的批准,纽约市计划最早从本周末开始,为帝国大厦、时报广场、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和中央公园等本地热门景点的游客免费接种强生单剂新冠疫苗。

  这位民主党籍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游客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息:到这里来,这里很安全,非常安全,我们会照顾你们,我们会确保你们在纽约期间接种疫苗。这个措施只要获批就可以开始,我们准备从本周末就开始。”

  报道称,白思豪强调恢复纽约旅游业的重要性,为此市政府已拨款约3000万美元用于振兴今年夏天纽约市的旅游业,尽管由于疫情游客被限制入境美国,目前大部分的游客为美国本地游客。

  白思豪表示,他正与也是民主党籍的安德鲁·科莫州长协商,希望能修改当前法规,允许纽约市“为非本市人员提供疫苗”。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所有成年公民都可选择接种不同的新冠疫苗,这项措施或将使美国的免疫接种状况得到更多信任,不过也有可能导致在美国开放国境之后外国人进行疫苗旅游。

  报道注意到,最近几周,美国各州政府和企业为鼓励市民接种疫苗想出各种花招,为那些提供免疫证明的人们提供啤酒、香烟和体育赛事门票等各种产品和服务。

  纽约市将7月1日定为城市全面重新开放的截止期限,并为各商业场所在本月底恢复最大营业规模开放绿灯,尽管纽约主要旅游景点——百老汇将在9月14日才重新开放。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近日表示,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暂停18个月后,百老汇的现场表演将在9月14日恢复,剧院将以100%的容量运营。百老汇剧院是纽约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

  报道表示,由于演员难以保持社交距离、后台工作人员众多以及老旧建筑内的观众席之间距离紧密,现场表演是因为疫情最后恢复正常的行业之一。

  2020年3月百老汇剧院关闭时,成千上万的演员、舞者、音乐家和后台工作者失去了工作。一些热门节目不再重返舞台。剧院关闭时,有31部百老汇演出正在制作当中。

  根据百老汇联盟的数据,在2018年至2019年演出季中,百老汇的演出售出的门票超过1480万张,产生了18亿美元的收入。大约63%的观众是来自美国以外或纽约市以外的游客。(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纽约为刺激旅游出新招:免费给游客接种疫苗

2021-05-08 0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