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媒:2020年线上交易占全球零售额两成

2021年05月06日 07: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5月3日报道,由于隔离措施让人别无选择,电商平台的线上购物业务一帆风顺。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规模应该会大幅增长。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当地时间5月3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就已达到26.7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三分之一。

  贸发会议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电商交易额还会增长。该机构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封锁措施出台,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促使2020年线上零售额占零售总额的比例由前一年的16%升至19%。”2021年,这种趋势可能不会发生逆转,全球电商领头羊亚马逊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大增44%,高达1085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仍是电子商务第一大国,其2019年的电商销售额接近9.6万亿美元。然而,企业对企业(B2B)交易占电商销售总额的87%。

  据报道,日本以3.4万亿美元的电商销售额排名第二,但B2B占电商销售总额的九成以上。第三大电商市场中国(2.6万亿美元)的情况不同,其近60%的电商销售额是由企业对消费者(B2C)交易贡献的。中国的线上购物者多达6.39亿人,而美国只有1.89亿人。其结果就是,2020年,中国的线上零售额已占到零售总额的近25%。韩国(26%)和英国(23%)在这方面也领先美国。美国的线上零售额只占零售总额的14%。

  2019年,法国以7850亿美元的电商销售额排名全球第六,不过其中大部分仍是B2B(85%)。法国有3800万人在网上购物。尽管德国的网购人数高达5600万,但B2C的电商销售额并不高(1110亿美元)。英国有4200万人网购,其B2C的电商销售额为2510亿美元。

  报道指出,尽管电商发展的总体迹象不错,但有些平台的日子却不太好过。酒店预订和租车服务行业就不得不蒙受损失。这些行业的电商营业额都出现了大幅下滑。例如,美国便利旅游公司的电商营业额排名从2019年的全球第5位下滑至2020年的第11位,缤客控股公司从第6位下滑至第12位。随着欧洲逐渐解封,这些企业及其平台业务应会快速反弹。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法媒:2020年线上交易占全球零售额两成

2021-05-06 07: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