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一带一路”倡议对推进国际合作具有强大生命力

2021年04月22日 09: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4月21日电 4月20日,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推进国际合作和全球化理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重要性。

 

  纳扎尔巴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年来,影响力日益扩大,已经成为探讨亚洲乃至全球重大问题的重要国际平台。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元首正是在哈萨克斯坦首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哈萨克斯坦打开了新的“机遇窗口”。过境哈萨克斯坦的国际运输线路达到11条,包括全长2700公里的“双西公路”等6条跨境公路线路,以及通往波斯湾和东南亚的5条跨境铁路线路。这些线路将哈萨克斯坦变成过境运输枢纽。即使在疫情严重的2020年,过境哈萨克斯坦的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数量仍大幅增长超过60%。

  他强调,过去几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推进国际合作和全球化理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重要性。(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一带一路”倡议对推进国际合作具有强大生命力

2021-04-22 09:18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