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elevisa和Univision将合并拓展西语流媒体服务

2021年04月15日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墨西哥最大的电视网络集团Televisa宣布,将与美国西班牙语广播公司Univision合并,成立一家全球最大的西班牙语媒体公司“Televisa Univision”,并计划推出一个全球流媒体平台,试图和奈飞等流媒体公司争夺西语内容市场。分析认为,这家公司将成为西班牙语媒体的全球绝对领导者。

  报道称,此次合作旨在拓展西班牙语市场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节目生产商Televisa与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网络Univision多年来的合作关系进入新阶段。据悉,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完成,还需要得到美国监管部门、墨西哥监管部门以及Televisa股东的批准。

  Televisa将成为新公司TelevisaUnivision的最大单一股东,拥有45%的股权,并将贡献其内容资产,总价值为48亿美元。Univision首席执行官韦德·戴维斯将领导合并后的公司。为筹集更多资金,新成立的Televisa Univision将获得以日本软银为首的财团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该财团还包括美国科技公司谷歌。Televisa的内容资产将令其获得30亿美元现金,以及价值14.5亿美元的Univision股权。

  报道称,Televisa表示,新公司将负责Televisa和Univision的节目制作、发行和营销,并将创建一个新的流媒体频道。Televisa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内容、生产能力、知识产权、全球影响力和财务资源,以积极追求相对新生的全球西班牙语流媒体市场。”

  Televisa于13日表示,它将贡献每年约8.6万小时的内容制作。合并后的集团将拥有Televisa的4个免费电视频道、27个付费电视网络频道和付费视频服务。Univision将贡献其同名的美国网络和美国资产,Univision拥有9个西班牙语有线电视网络、61家电视台和58家广播电台,以及最近推出的流媒体服务PrendeTV。

  Televisa董事会执行主席埃米利奥·阿兹卡拉加在声明中表示:“这一战略合并为两家公司的股东带来了重大价值,将使我们能够通过更多的节目更有效地接触到所有西班牙语观众。”此前,Televisa已经将独家内容分发给了Univision,包括它针对美国讲西班牙语的观众制作的肥皂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Televisa和Univision将合并拓展西语流媒体服务

2021-04-15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