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全球食品价格连涨10个月

2021年04月12日 07: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据路透社罗马4月8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在植物油、肉类和乳制品价格指数大涨的带动下,今年3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10个月上涨,达到自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称,粮农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衡量多种谷物、含油种子、乳制品、肉类和糖类的月度价格变化。今年3月,该指数的平均值为118.5,而2月的修正后数值为116.1(修正前数值为116.0)。

  总部设在罗马的粮农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全球谷物收成将创年度纪录,而且初步迹象表明,今年的谷物产量将进一步增加。

  今年3月,谷物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7%,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上涨幅,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26.5%。

  粮农组织说,在主要谷物中,小麦的出口价格跌幅最大(为2.4%),这反映出供应状况良好,且2021年谷物产量前景乐观。

  报道还称,受棕榈油、大豆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价格上涨的提振,植物油价格指数3月上涨8.0%,达到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乳制品价格连续第10个月上涨,涨幅为3.9%。粮农组织说,奶粉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由于对短期供应感到担忧,亚洲(尤其是中国)奶粉进口激增。

  肉类指数上涨了2.3%,但不同于其他指数,该指数同比略有下降。

  糖类价格环比下降4.0%,但同比仍上涨30%。粮农组织说,3月环比下降是因为预计印度将大量出口糖类。

  粮农组织将2020年谷物产量预测从27.61亿吨上调至27.65亿吨,同比增幅将达2.0%。

  粮农组织说,展望未来,预计202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连续第三年增长。

  粮农组织说,由于欧洲大部分地区小麦产量预计将大幅反弹以及印度将迎来创纪录收成,今年全球小麦产量预计将创下7.85亿吨的新高,较2020年增加1.4%。

  玉米的产量预计也将高于平均水平。巴西的玉米收成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南非的收成也将创下多年新高。

  报道提到,在目前的2020年至2021年售粮季,全球谷物使用量预计将达到27.77亿吨,同比增长2.4%,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对小麦和大麦的饲料使用量预计会增加,因为该国畜牧业正在从非洲猪瘟中复苏。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全球食品价格连涨10个月

2021-04-12 07: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