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纽约州发放13亿美金联邦援助金缓解房东困局

2021年04月1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华裔屋主遭遇租客恶意破坏家装和拒付租金的情况,由逾5000位华裔屋主组成的全美屋主维权联盟称,约有20%屋主遭遇此类情况,损失惨重。当地时间4月9日,纽约州众议员施密特(Colin Schmitt)到访法拉盛并表示,州府刚获得13亿美金联邦租客和房东援助金,希望缓解房东面临的困境。

 

  施密特表示,纽约周边数个州均已将联邦援助金发放给房东房客,然而,纽约州却迟迟未有行动。纽约州府刚刚获得13亿美金联邦援助金,房东房客均可申请,援助金将直接支付一年租金给房东,帮助房东房客走出困境。

  全美屋主维权联盟会长黄启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州府下达“禁止驱逐租客令”,导致大量华裔房东面临无租可收,驱逐租客无门的困境。该联盟联合逾5000名华裔屋主于2020年11月成立,提供法律援助和协助调解。联盟感谢施密特第一时间分享好消息,并将进一步协助联盟成员申请援助金。

  该联盟发起人王泽中表示,联盟成员均是疫情期间被欠租的屋主,其中有1000余名屋主遭遇租客故意、恶意地破坏房屋装潢、天花板、暖气管和下水道等,并以房东未维修为由拒绝支付租金,导致房东损失惨重。

  布朗士两家庭屋主郑春国表示,他勤勤恳恳在餐馆打工数十年,去年攒钱刚买下房屋出租,租金才收了两个月,房客就故意破坏天花板、下水道,以此要求房东维修并拒付租金,下水道堵塞还导致大量污水淹没地板。他已经一年没收到租金,还要偿还房贷,本想依靠2000多美金每月的租金生活,现在还要倒贴水电费和昂贵的维修费,苦不堪言。

  另一名小颈(Little Neck)屋主宋良表示,他将100多万美金的房屋出租,通过法院与租客达成搬离协议,但是,租客却在搬走前严重破坏屋内装潢。他现在需要花费至少60万美金来重新装修。(张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纽约州发放13亿美金联邦援助金缓解房东困局

2021-04-11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