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拜登游说英国共抗“一带一路”

2021年03月29日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路透社美国纽卡斯尔3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说,他当地时间周五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时建议,西方国家应制订一项基础设施计划,以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拜登对记者说:“我建议,从根本上讲,我们应该有一项类似的倡议……旨在帮助全世界切实需要帮助的社群。”

  报道称,拜登计划于下周公布一项资金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升级计划。拜登周四说,这项计划将确保美国对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等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加大投资力度。

  报道指出,尽管华盛顿表达了所谓关切之情,并寻求鼓励私营部门投资海外项目以对抗“一带一路”,但截至目前,华盛顿未能说服各国相信,它能够提供一个所谓“替代性”选择。

  报道表示,路孚特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中,“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数量超过2600个,金额超过3.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拜登游说英国共抗“一带一路”

2021-03-29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