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两会描绘中国未来经济愿景

2021年03月07日 07: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3月5日刊发题为《中国准备到2035年将GDP翻一番》一文,作者为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全文摘编如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两会每年召开一次,讨论中国面临的优先事务。中国将在会议期间阐述经济发展情况,并描绘未来经济愿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早些时候提出的目标之一是到2035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显而易见,全国人大代表们在会议期间会就具体问题,尤其是群众关注的经济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这就是中外媒体记者们密切追踪报道代表们言论的原因所在。

  今年的两会按惯例在3月召开。中国媒体强调,这表明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在恢复常态。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两会聚焦的重点将是其他很多国家也希望解决的问题,即疫情后如何推动经济增长。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洛马诺夫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领导人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随后,全国人大将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重头戏在于如何确保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这与增长的质量有关。2021年,中国经济增幅可能达到约8%。从2022年开始,平均增幅将保持在5.5%左右。随之要完成一整套任务。除了确保这样的增长步伐外,还必须确保技术不依赖西方。医药领域和民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也会受到重视。”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俄媒:两会描绘中国未来经济愿景

2021-03-07 07: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