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政府债务在2051年将达到GDP两倍

2021年03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当地时间4日发布“长期预算展望”预计,美国政府债务在2051财年将达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两倍。

  该报告预计,公众持有的联邦政府债务在2021财年底将达到GDP的102%,而在2051财年将增至GDP的202%。

  此外,报告显示,在未计入美国总统拜登提议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情况下,美国2021财年财政赤字预计将达到2.26万亿美元,该数字占到GDP的10.3%,是自1945年以来占比第二高值。而年度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在2051财年预计将达到13.3%。

  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说,虽然疫情导致赤字和债务增加,短期内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较低,但长期来看,大幅攀升的债务将增加未来借贷成本以及发生财政危机的风险。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导致的经济危机影响,美国政府2020年推出多轮经济刺激计划致2020财年财政赤字达3.1万亿美元,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基于将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等预期,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萎缩3.5%之后,在2021年有望实现4.6%的增长。

  对于拜登提议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国会众议院日前已表决通过。目前,参议院两党正在就该方案进行讨论。多位共和党议员认为该方案“过于昂贵”,将加重债务负担。如果该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得以实施,美国2021财年财政赤字将进一步增加。(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政府债务在2051年将达到GDP两倍

2021-03-05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