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美国未来10年基建面临2.59万亿美元资金缺口

2021年03月04日 07:2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日消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周三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美国面临2.59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金缺口,需要政府大幅增加支出用于修建道路、桥梁和其他项目。

  这份每四年发布一次的报告给予美国的整体分数为“C-”,高于2017年时的“D+”,这也是20年来美国首度获得C级评等。不过,报告也发现,美国的支出只有必要花费的一半,将美国整体基础建设列入“平庸状态”。

  报告呼吁美国各级政府及民间部门扩大投资,到2025年将投资额从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提高至3.5%。

  此前在2019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曾测算,至2025年美国需要花费至少4.5万亿美元,来改善全国的道路、桥梁、水坝、机场、学校等设施状况。

  报道指出,这份170页的报告发布之际,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未来几周寻求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支出。不过,他的前任特朗普和奥巴马寻求资金的努力均未能赢得美国国会的支持。

  2020年7月,拜登在竞选期间,公布一项2万亿美元的气候计划,将应对气候变化与美国的经济复苏联系在一起,希望以此创造就业并减少种族收入差距。

  据报道,拜登的这项计划将承诺在未来的四年内向美国清洁能源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优化和改进,并且会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依赖,最大程度上保护环境,并且承诺将于2035年之前实现无碳发电。(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报告:美国未来10年基建面临2.59万亿美元资金缺口

2021-03-04 07:2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