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黎巴嫩金融危机持续 民众游行要求央行释放美元存款

2021年02月28日 16:35   来源:央视新闻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黎巴嫩储户协会组织从贝鲁特市中心至央行总部大楼的示威游行,要求从银行取回美元存款。

  当天,贝鲁特港口工人举行罢工活动,抗议以1:1500的官方汇率计算报酬。

  此前,有部分学生团体在贝鲁特市中心举行示威,抗议黎巴嫩海外留学生无法获得国内汇款,同时抗议学费上涨,反对高校采用1:3900的美元兑黎镑汇率。

  近期,黎巴嫩央行行长萨拉马(Riad Salame)表示,黎镑与美元固定汇率时代已经结束,但实施浮动汇率还得以与IMF的贷款协议为前提。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冠疫情和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令黎巴嫩经济雪上加霜。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本月初发布报告说,2020年黎巴嫩经济萎缩20%。本月11日,黎巴嫩中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通货膨胀率为84.9%。因美元短缺,黎巴嫩各家银行多次被迫关门,并对美元提现和转汇采取严格限制,导致储户利益受损,并引发物资短缺、物价上涨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总台记者 关盼盼)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黎巴嫩金融危机持续 民众游行要求央行释放美元存款

2021-02-28 16:35 来源:央视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