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副外长:俄需采取新措施减少对美元依赖

2021年02月25日 07:3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4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需要采取新措施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里亚布科夫表示,需要减少美元在所有交易中的作用。他强调,采取相关措施与美国有意扩大对俄制裁有关。“近年来,美国针对俄罗斯国有银行、石油天然气部门、政府高级官员和商人已经实施了90多轮制裁,而且制裁可能会继续扩大”。

  里亚布科夫强调,当前俄美关系缺少信任,充满敌意,而且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当前俄美关系比苏联时期还要紧张”。

  近期,俄美关系因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入狱等事件而变得更加紧张。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强调,俄罗斯正在削弱北约国家的团结并试图破坏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合作。有媒体消息称,美国有意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自2014年以来,为应对制裁和地缘政治风险,俄罗斯加快了“去美元化”的进程,加大了相关政策实施力度。这些政策包括扩大本币结算、降低美元资产水平、优化外汇储备结构、增加黄金储备等。(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俄副外长:俄需采取新措施减少对美元依赖

2021-02-25 07:39 来源:中新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