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游中国”为后疫情时代中东欧旅游市场蓄力

2021年02月23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9年来,双向旅游交流人数增长近4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市场影响巨大,但中东欧国家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依然浓厚。

  受疫情影响,以往一年一度在线下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在2021年转移到“云端”。2月4日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的“欢乐春节”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为此精心在线推出了中国传统民乐、交响乐、冰上杂技等异彩纷呈的“云”演出,以及探寻春节习俗交互体验等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民众带来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大话春节》大型融媒体活动、《过年》剪纸动画、《寰宇同春》主题虚拟展、《漫动欢春》动漫短视频展映、《健康过大年》太极微课堂、《红梅花开》民族音乐会、《中国味道》美食工坊、《多彩中国年》交互动画体验展、《美丽中国》微春晚视频以及5G+4K云演播大戏《龙凤呈祥》等系列精品节目不仅吸引了中东欧地区观众的目光,同时更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接触和了解。

  匈牙利帕兹马尼?彼得天主教大学汉学教授安奈特说,“我是匈牙利一名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老师,‘欢乐春节’活动给我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我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欣赏中国的春节节目,同时也上了一堂中国文化和旅游体验课,我们更加喜欢中国。”

  来自捷克的梅德韦德在线留言说,“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欢乐春节’,我的小孙子很喜欢《中国味道》美食系列,我们正在学做中餐。”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伊万契奇留言说,“音乐超越国界。我从事多年音乐研究,但从未有机会去中国,此次能在线欣赏到《红梅花开》音乐会,聆听到中国顶级大师演奏的传统音乐,非常激动。”

  为增强中国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做好恢复入境旅游市场的准备,中国驻布达佩斯办事处还自主策划了系列活动,包括2021“欢乐春节”旅游宣传片展播,与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和匈牙利-中国友好协会等共同发起2021“欢乐春节”《近观中国》摄影大赛,与重庆、安徽、苏州等地方省市合作举办《玩转中国年》系列活动等。

  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崔可说,“通过节庆文化、民俗传播结合旅游目的地推广,用新的手段、新的形式、新的玩法吸引更多中东欧国家‘Z世代’青年关注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精准激发旅游动机,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我们还将继续在新媒体平台推出《24节气》、《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云游中国城市篇》以及《中国那么近》--文旅微视频大赛等系列优质内容的线上活动,全方位、多视角、云互动地向中东欧国家民众传播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翟朝辉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云游中国”为后疫情时代中东欧旅游市场蓄力

2021-02-23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