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中国成为德国电器行业最大出口市场

2021年02月23日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据德国电器行业协会(ZVEI)的统计,2020年中国成为德国电器产品第一大出口目标国。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电器行业对华出口总额为233亿欧元,同比增长6.5%,涨幅超过了疫情之前的水平(2019年增幅为4.3%)。中国同时也是德国最大的电器产品进口来源地。2020年德国从中国进口电器产品总额达到549亿欧元,同比增长5.8%。美国以173亿欧元的出口额成为德国电器行业第二大出口市场,但较2019年相比德国电器对美出口大幅回落9.8%。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米尔布莱特指出,德国电器行业去年下半年开始显现出复苏迹象,商业环境持续改善。目前该行业的经营现状和业务预期都有明显提升。去年12月,德国电器行业的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13%,充分显示出该行业强劲的复苏势头。米尔布莱特特别强调,德国电器行业在疫情之下回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市场需求的增长。德国产品对中国市场仍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飞)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2020年中国成为德国电器行业最大出口市场

2021-02-23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