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媒体:中国牛年经济充满希望

2021年01月28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月25日报道,中国的农历牛年将从2月12日开始。牛年这一年似乎应该与鼠年很不一样。

  报道称,虽然出现了大流行病,但这个亚洲巨人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报道还称,对于2021年来说,预测是充满希望的。在没有宣布官方预期的情况下,彭博社预计中国的GDP将在2021年增长约8.3%。

  报道指出,中国的志向超越了这一预期。野村证券此前预计中国经济将在2030年超过美国,但该机构的分析师补充说:“很有可能在2026年,中国就将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纷纷将新兴市场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重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而中国股市被认为是最具吸引力的资产。安联全球投资基金的经济学家斯特凡·霍弗里希特说:“这不是要不要投资中国的问题,而是要在中国投资多少的问题。”

  报道表示,对于分析师而言,中国的国内消费是投资中国的基础。骏利亨德森投资公司的一位中国股票投资经理说:“现在我们看到了消费回升,而且消费者信心正在增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班牙媒体:中国牛年经济充满希望

2021-01-28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