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拜登正式接任刺激全球股市猛涨

2021年01月23日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拜登正式接任美国总统,刺激全球股市大涨,亚股、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新高。

  据路透社上海1月21日报道,由于人们预计拜登政府将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以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创伤,亚洲地区股市上涨。

  21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62%,上证综指上涨1.07%。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1.43%,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82%。

  另据法新社纽约1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拜登正式接任美国总统之际,美国金融市场、特别是华尔街刮过一股乐观的风。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31188.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3457.25点)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851.85点)齐攀新高,刷新1月8日创下的纪录。

  在石油市场,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2月交割期货价格上涨0.49%,达到每桶53.24美元。

  美元汇率则保持稳定。

  报道称,随着美国新政府上台,市场预测它将实行雄心勃勃的经济刺激计划。拜登已表示,打算紧急斥资1.9万亿美元以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市场认为这有望刺激消费和投资。

  这一前景被即将担任财政部长的珍妮特·耶伦19日在参议院作证时力挺。

  保德信金融集团专家昆西·克罗斯比解释说:“珍妮特·耶伦的表述从两方面引发市场乐观情绪。”

  克罗斯比称:“首先,她主张采取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这正是市场所希望的……另外,她还表示,或许可以等到疫情缓和、经济形势变好时再增税,无论是企业税还是个人税。”

  报道还指出,虽然华尔街自年初以来表现喜人,但很多专家一直担心几大股指被高估,担心其上涨速度比企业利润增速快,需要修正。

  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肆虐、造成死亡人数破40万之际,美国疫苗行动的进度同样引发疑问。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随着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美国股市创下新纪录,因为人们乐观地认为,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可能有助于使全球经济免受新冠病毒破坏。

  报道注意到,标准普尔500指数20日上涨1.4%,创下收盘纪录,延续了19日因耶伦敦促国会“大力行动”以刺激经济而出现的涨势。受流媒体服务公司奈飞股价上涨16.9%推动,专注于技术领域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创历史最高纪录。奈飞此前发布最新财报称,其订户超过2亿,并暗示将回购股份。

  美国爱马仕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经济学家西尔维娅·达尔安热洛说:“投资者认为股市会出现‘金发女孩’(这个词在经济学中指高增长和低通胀并存——本报注)行情。”她说,尽管美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预计将在今年推动股价更快上涨,但美联储的应对措施不太可能是加息。加息将影响企业盈利前景。

  她表示:“市场正指望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她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过早”对任何经济复苏势头作出反应。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外媒:拜登正式接任刺激全球股市猛涨

2021-01-23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