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2020年净新增债务达到1305亿欧元 创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20日 0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德国联邦财政部当地时间19日披露的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政府2020年的净新增债务达到1305亿欧元,超过了此前2009年遭遇金融危机时期的44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跟联邦议会去年春季突破债务红线、批准政府可以举债2180亿欧元相比,这一数值依旧低了许多。对此,财政部解释称,是由于德国经济的衰退程度比原先担忧的情况要好一些,且政府2020年的税收收入高于预期,而针对疫情援助和社会保障的支出却低于预期。与此同时,财政部进一步补充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的援助款项中有一大部分到现在才发放给申请的企业,也造成了政府支出没有达到计划的数值。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19日强调,德国“坚定不移采取的纾困措施”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包括在健康保障、支持经济和确保就业等领域大量投入资金。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重创,但德国的财政状况“仍良好可控”,政府有能力继续采取大规模措施来应对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德国联邦财政部的预算,2021年该国的净新增债务有望继续上升、达到创纪录的1800亿欧元。其中,政府计划为企业援助提供400亿欧元,为其他与防控疫情有关的支出拨款350亿欧元。财政部认为,即使眼下决定扩大第三轮过渡补助的规模,支出依旧在政府预算的可承受范围内。(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德国2020年净新增债务达到1305亿欧元 创历史新高

2021-01-20 0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