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报告:对华贸易战已让美国减少24.5万就业岗位

2021年01月16日 15:4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委托牛津经济研究院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的中美贸易战从2018年至今已导致美国国内减少24.5万个就业岗位。如果对华贸易战持续升级导致全球两大经济体明显脱钩,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未来五年缩水1.6万亿美元,并在2022年减少73.2万个就业岗位,2025年减少32万个就业岗位;但如果拜登上台后双方逐步降低关税,将提振美国经济,并在2025年前使美国GDP增加1600亿美元,就业岗位增加14.5万个。

  路透社称,USCBC代表着在华经营业务的美国大公司。该报告称,拜登政府上台后,从长期来看如何处理目前的中国商品关税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未能结束日益恶化的贸易战,或更糟糕的是,与中国进行重大脱钩,不仅会给美国公司供应链和生产力带来短期冲击,还会给美国GDP增长和竞争力造成长期损害。”USCBC总裁克雷格·艾伦说,“过去几年我们看到,提高关税只不过是增加了美国家庭的开支,减少了他们的机会。”“如果我们在自我挫败的关税措施之外找不到解决与中国分歧的方法,美国工人将继续遭受苦难。”

  路透社称,拜登就职后将对美国贸易政策进行重大分析,包括与民主党同僚就特朗普征收的惩罚性关税进行协商。克雷格·艾伦在14日的媒体简报会上表示,该机构阐明了美中关系中政策选择的影响。该项研究估计,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支撑着12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2019年中国跨国企业直接雇用了19.7万名美国人,而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了1050亿美元。“未来10年全球经济增长中预计约有1/3由中国带动,因此美国企业要在全球获得成功,维持中国市场准入变得越来越关键。”

  另据路透社14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洲可以期待拜登上任后改善与该地区许多国家的关系,并结束与中国的“愚蠢的贸易战”。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报告:对华贸易战已让美国减少24.5万就业岗位

2021-01-16 15:4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