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美考虑再列两家中企入黑名单

2021年01月11日 09: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正考虑禁止美国人投资阿里巴巴和腾讯。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为使美国投资者减少持有中国大公司股份所做的行动可能升级。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最近几周讨论了扩大禁止获得美国投资的所谓“黑名单”这一问题。美国政府2020年11月公布了最初的“黑名单”,包括31家企业。

  知情人士说,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已与财政部就将上述两家中国公司加入美国“黑名单”是否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广泛影响进行了讨论。知情人士还说,该计划仍在讨论中,可能不会推进。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几周,美国政府内部因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企业名单的范围产生了分歧。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官员试图扩大名单,而美国财政部希望缩小范围。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媒:美考虑再列两家中企入黑名单

2021-01-11 09: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