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11月份外贸数据不及预期 但对华出口持续增加

2020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日本财务省日前发表的贸易统计速报,11月份出口额6.1136万亿日元,同比下降4.2%。对华出口持续增加,对美、对欧出口时双双下降。尽管11月份进出口盈余3668亿日元,但不及预期。数据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影响扩大,对外贸易出现停滞现象。

  出口领域对澳大利亚轻质油、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地区出口钢铁明显减少。对美出口额为1.1813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5%,主要是飞机零部件医药品下降明显。

  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3.8%,出口额达1.3595万亿日元。至此,日本对华出口实现连续5个月增长。

  在进口方面,当月进口额为5.7469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1.1%。从中东进口原油、从澳大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均明显减少。从美国进口额下降13.9%。

  从中国进口商品同比增加6.7%,5个月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主要是由于手机电脑等进口增加。(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河)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日本11月份外贸数据不及预期 但对华出口持续增加

2020-12-21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