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举行第180次会议 商讨明年石油减产规模

2020年12月01日 0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举行第180次会议,商讨明年石油减产规模。当天会议未能达成最终决定,将于12月1日继续就减产协议展开谈判。

  会议期间,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兼欧佩克主席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塔尔(Abdelmadjid Attar)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继续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对全球经济以及能源市场造成不利影响,疫情对石油工业的冲击是巨大的,其严重影响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延续。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衰退,预计2020年将萎缩4.3%。受第二波疫情及相应的封锁措施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下降约980万桶/日。

  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塔尔指出,复苏之路漫长且坎坷,但随着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2021年下半年疫苗将起到显著效果,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4%,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610万桶/日。(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欧佩克举行第180次会议 商讨明年石油减产规模

2020-12-01 0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