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三季度末外债增长3.8%

2020年11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雅加达讯 记者卞晨光报道:印尼中央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政府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采取了发行债券以及从国际组织借款等措施,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印尼外债(包括政府和私营机构的借贷)达到了4085亿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的规模,同比增长3.8%,外债占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负债率)为38.1%,比今年第二季度的37.4%略有增长。

  印尼中央银行的公告说,包括政府与央行自身在内的公共外债总值为2002亿美元,企业外债(包括私营和国企)的总值为2083亿美元。央行表示,政府外债今年9月份同比增长了1.6%,企业债务增速则较政府部门快得多,其9月份的增长幅度为6.0%,且债务中的77.4%来自5个行业,即采矿、制造、电力、金融服务和保险以及天然气采购。中央银行认为,印尼外债总额仍处于健康水平,政府将会降低可能影响宏观经济稳定的风险,优化外债使用,进而支持和改善融资环境,并刺激经济快速复苏。

  为确保印尼外债结构持续保持健康水平,中央银行与政府其他部门正不断加强有关监督外债发展的统筹工作,并实行了谨慎营运原则。印尼央行希望外债成为支撑国家建设和推动国民经济复苏的动力,并减少风险,稳定经济运行。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印尼三季度末外债增长3.8%

2020-11-28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