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官方表示将于12月开征数字服务税

2020年11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1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5日表示,将按原计划于12月开始征收数字服务税。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方面当天表示,已向应当缴纳数字服务税的大型科技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其如期于12月缴纳相应税款。法国官方此前已多次警告,如果有关数字服务税的谈判未能按期取得进展,就将于12月起征税。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也确认12月中旬开始征收数字服务税,并表示法方会就此向美国政府进行说明。他表示,解决数字服务税这一关键问题的最佳方法依然是在经济与合作组织(经合组织)框架内达成多边协议。

  经合组织框架下的数字服务税谈判已陷入僵局,美国于今年6月退出了有关谈判。经合组织方面认为,目前难以就相关问题达成协议。

  有法国官员表示,法方已不能在数字服务税的问题上继续等待下去;科技公司在疫情中的营业额猛增;而在疫情暴发前,相关公司就没有“公平缴纳税款”。

  法国一直准备向全球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服务税。按照此前公布的法国的征税计划,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税。

  由于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等公司面临被征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威胁启动“301调查”,并警告可能对法国进口商品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

  经合组织正在考虑为数字服务税设立统一的基础税率,将适用于所有科技公司,同时不会因公司总部所处地点发生变化。勒梅尔表示,法国仍希望明年头几个月内在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数字服务税协议。(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法国官方表示将于12月开征数字服务税

2020-11-26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