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欧元区经济再度收缩

2020年11月26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3日报道,欧元区新一轮封锁让该地区今年经济以黯淡收尾,但在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后,预计2021年的前景会明朗起来。

  报道称,采购经理指数11月触及6个月来的新低,表明该地区经济再度陷入收缩,经济学家警告称“黎明之前将是一片黑暗”。

  报道还称,虽然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保持增长,但备受关注的综合采购经理指数10月跌破50这一荣枯线,跌至45.1。指数超过50表明经济扩张。

  数据表明,随着第四季度经济再度收缩,遭受重创的欧元区将经历一轮W形反弹。不过,商业乐观情绪有所升温。

  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疫苗增强了人们对2021年回归正常生活的预期,企业对未来一年更加充满希望。制造业信心指数上升到2018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尽管出现新一轮封锁,服务业信心指数也有所上升。

  荷兰国际集团的欧元区经济学家贝尔特·科莱恩说,信心反弹对2021年经济复苏“应该是个好兆头”。

  他说:“这或将成为投资复苏的第一步。不过,由于W形波动的第二部分刚刚开始,复苏之路仍将漫长且充满不确定性。”  

  英国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经济学家克劳斯·维斯特森说,如果疫苗推广得以顺利进行,“乐观情绪将带来更多新订单和就业机会”。

  报道称,随着各国政府大力控制病例剧增,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产出会出现第二轮下滑,但幅度较小。新的限制措施重点针对服务业,这意味着工厂得以继续运转。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1月从54.8跌至53.6,触及3个月来的新低,但仍强劲。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杰克·阿伦-雷诺兹说:“我们预测第四季度环比下降3%,这和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最大季度环比降幅相当。黎明之前将是一片黑暗。”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欧元区经济再度收缩

2020-11-26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