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强调多边主义重要性 计划进一步收紧防疫政策

2020年11月23日 0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在结束了二十国集团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视频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着重强调多边主义在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等全球性挑战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透露德国将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默克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只有通过全球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疫情危机。而眼下,随着疫苗研发领域不断传出积极消息,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她呼吁各国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加强世界卫生组织的作用。

  与此同时,默克尔指出,为了更好地消除贫困,应该继续促进在非洲的私人投资,鼓励更多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企业前往非洲投资;为了更好地实现2030年减排目标,各国必须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加强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尤其是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针对联邦和州政府即将于11月25日进行的新一轮磋商,默克尔透露,届时将收紧德国全境当前从11月2日起实施的“半封锁令”,以确保能够重新追踪和阻断感染链,进而有效遏制住疫情继续扩散的势头。

  肖尔茨则强调,各国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全球经济加快复苏进程。他也坦言,当前德国的防疫措施成效并不显著,必须收紧限制、以降低德国的感染人数。另外,肖尔茨表示,联邦政府将基本维持当前的借贷规模,即今年和明年加起来举债超过3000亿欧元。这就意味着下周提交审议的预算草案中,德国2021年的新增债务将达到1600亿欧元,而非此前所认为的960亿欧元。(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德国强调多边主义重要性 计划进一步收紧防疫政策

2020-11-23 0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