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再延勘探船作业期

2020年11月23日 08:09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向东地中海派出的“奥鲁奇·雷伊斯”号勘探船原定23日结束作业。不过,土方21日宣布再次延长这艘船的作业期。

  土耳其海军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奥鲁奇·雷伊斯”号将延长作业6天,直至29日。

  希腊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谴责土方举动“非法”,“进一步破坏双方建设性对话的前景”。

  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就东地中海海上划界和资源归属有争议。土方8月10日派“奥鲁奇·雷伊斯”号赴东地中海海域作业并派军舰护航,9月中旬撤回勘探船,10月12日再次向东地中海派出这艘勘探船,并多次延长作业期至今。由于“奥鲁奇·雷伊斯”号作业区位于土耳其与希腊争议海域,土方勘探遭到希腊强烈反对。

  土耳其一直寻求加入欧洲联盟。欧盟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多次敦促土耳其停止勘探并威胁施加制裁。

  多家媒体报道,欧盟领导人将在12月的峰会上决定是否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土耳其再延勘探船作业期

2020-11-23 08: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