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威胁制裁“北溪-2”项目参与企业

2020年11月22日 07:44   来源:新华网   

  德新社21日以一名美国高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政府正以制裁相威胁,要求一批企业和个人停止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这名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德新社记者,美国政府已经列出一批企业和个人,这些企业和个人如果不停止从事“北溪-2”项目业务,包括航运,将可能受到美方制裁。

  这名官员称:“我们在致电众多企业的过程中,要让它们知道,它们可能在从事会受到制裁的活动。其中不少企业还不知道这一情况。”

  这名官员说,美国政府将在几天或几周内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列举美方制裁所瞄准的“北溪-2”项目参与企业。

  “北溪-2”天然气管道是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向德国出口天然气的管道,由俄罗斯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企业合建,接近完工,投入使用后将使俄罗斯向德国出口的天然气量翻倍。

  美国政府曾发布针对“北溪-2”项目参与企业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说,美方阻挠“北溪-2”项目是为出口更多美国天然气至欧洲。(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国威胁制裁“北溪-2”项目参与企业

2020-11-22 07: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