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9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8日,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在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上宣布正式启动。此项合作机制由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推动,目的是在“17+1合作”框架下,更直接地促进匈牙利地方中小企业与中国中小企业精准对接,深化中匈务实合作。

  匈牙利德布勒森市、丘尔格市、森特什市分别介绍了城市概况、当地投资营商环境和合作需求,河北沧州市作为地方城市代表介绍了沧州市概况和产业优势等。双方表示,将以产业对接为基础,为双方企业投资合作牵线搭桥,并将在中匈地方合作机制项下开展深入交流,同时促进中匈有关城市建立友城合作关系。德布勒森市副市长鲍尔乔在发言中着重指出,“同中国建立的友好关系,是该市经济得以获得更多发展机遇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还要借助‘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更好地深化合作。”

  这项合作机制成效初显,11家中匈企业在线上开展了重点企业推介,43家匈牙利企业和投资促进机构与23家中国企业实现了精准对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受到中匈企业欢迎。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刘波表示:“中匈产业结构有较高互补性,匈牙利在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制药、机电产品、食品及加工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打造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就是落实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以点对点、城市对城市的产业对接方式,可以让经贸合作走得更深、抓得更实。”

  目前,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国家最大投资目的国,中国对匈投资占对中东欧国家投资总额的近一半。在今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中匈贸易不降反增,1月份至9月份中匈贸易额同比增长11.7%。(经济日报记者 翟朝辉)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2020-11-19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